狐桑槡

无穷的远方,无数的人们,都与我有关

【APH 北/欧五国】神奇的斯堪的纳维亚(科普向)丹/麦之所以是大老爷⑵

      回到聚会,布斯先生发现来这场聚会的人颇为驳杂。有一名妇科医生,一名葡萄酒作家,一位议员,几名演艺人士和几位老师。(还有其他的我就不摘抄了)。而且聚会上没有产生一个阶层的人聚在一起聊天的现象。等候“仿佛丹/麦人确实有一种不寻常的天赋,能够不管一个人的年龄,阶层或世界观,马上与之打成一片”。在布斯先生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上“他那八旬高龄的祖母被安排坐在丹/麦最声名狼藉的说唱艺人旁边,两个人一晚上聊的热火朝天,十分投机”

       丹/麦可以算是一个庞大的中产阶级社会。“没有太多富人,穷人更少”

      这是葛隆维笔下描述丹、麦非常经典的一句话,所有丹、麦人都烂熟于心

葛隆维被誉为大老爷家的人民之父,早在一八一四年,大老爷便规定七年国民义务教育,遥遥领先金三角。(在教育这方面,北、欧的几位都做得非常出色,尤其是阿嫁,后文也会提到)葛隆维最大的贡献应当就是建立了民众中学,主张的教育精神是要创造“自由而平等之人”

然后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,根据《新政、治家》周刊,大老爷家百分之九十的人口处在一模一样的生活水平,这种显著的经济平等不仅是丹、麦人的幸福感和大老爷成功的根本,也是北、欧地区整体上的成功与幸福的根本

北欧五位家里最最最大的特点就是前文提到过的“自由与平等”无论是教育、经济、政、治(五位家里的女上司都格外多)或者别的方面,他们都崇尚平等,并引以为傲。

那么为了更好地从数据上了解斯堪的纳维亚,我们增加一个新概念——基尼指数。

1884年,意呆利科学家科拉多.基尼出生在意呆家北部特雷维索一个富裕的地主家庭。基尼是个学术天才,26岁时他已经当上了卡利亚里大学的统计学专业负责人。在事业之初与墨索里尼结交,当上了领袖墨索里尼的中央统计学院院长。他去世时,被公认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意大力统计学家,为人口统计学、社会学和经济学领域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。许多人认为,他提出的这个理论具有极强的启发性,它是北、欧例外论的根本所在(例外论就是字面意思,指一个国、家或地区是特殊的)因为狐桑是个数学渣,所以我们简单讲一下基尼指数就好(想多了解一些的去我主页找,我会把原文拍下来) 。它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数字来表现人群的不平等。基尼指数在国际上也是非常受重视的。  权威机构(联、合国)和许多杰出人士,他们所表达的人类学、政治学、社会学和经济学的主要思想都是,基尼指数直指一切问题的要害。感觉非常厉害的亚子但是狐桑搞不太清楚。基尼指数的中心就是经济平等导致社会成功,但这很明显是一个悖论:如果这个理论成立,世界上最成功的国、家应该是经济最平等的国、家,可是基尼系数的排名的第一没有出现过阿尔的大名。要么是瑞桑连续数年艳压群芳(bushi),要么是小菊占据。

所以说狐桑认为这个统计学极为复杂,大家了解一下就好。关于人的幸福感的因素有哪些其他的,“我” 有了自己的见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用电脑码的字,字数控制的太少了
作为一个全员厨只能为我的北/欧用爱发电
五位的人气和自己家的天气一样冷
我太难了
但总之谢谢大家的支持
(我很期待能有批评哦)

评论

热度(9)